一把青

墙头很多,坑品不好。

[朱白朱/龙宇龙无差] 玫瑰骑士与龙

只站cp,不站攻受

应该不会有什么后续




很久很久以前,那是人们崇尚剑与魔法的时代。

在大陆东边的芒苟国,有一位英俊的玫瑰骑士。骑士微卷的黑发微微遮住他忧郁而温柔的目光,像玫瑰花一样刺进无数少女的内心。

有一天,背着长枪的玫瑰骑士流浪到海边的村落,他看见一位年迈的渔夫坐在船头哭泣。他的小女儿半个月前被巨龙掳走,至今没有下落。

玫瑰骑士上前握住老渔夫的手,锄强扶弱是每一个骑士义不容辞的责任,以一个骑士的荣誉起誓,他将前往巨龙巢穴带回老渔夫的女儿。

“啊,多么勇敢的年轻人!”老渔夫紧紧回握住骑士的双手,“带走我的船吧,不用掌舵,让洋流带你去往大海的深处,直到你看见一座黑色的岛屿,那就是巨龙盘踞之地!”

勇敢的骑士踏上征程。破旧的老渔船被汹涌的洋流裹挟,仿佛暴风雨中失去牵引的风筝,被粗大的雨点和怒吼的风一点点撕裂。

等到终于恢复意识,骑士发现自己躺在黑色的沙滩上,绣着金线玫瑰的披风撕裂了大半,长枪也不知哪儿去了。他想站起身,却发现左腿完全使不上力气,大约是撞在了哪块礁石上。

“啊,多么狼狈!女孩儿们看到我如今的惨状,指不定怎么伤心哩!”玫瑰骑士的眼神愈发忧郁。

忽然,草丛中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。有什么东西滚了过来,玫瑰骑士捡起一看,竟是一颗硕大的芒果,青绿色的表皮还带了些水珠,显得十分新鲜。玫瑰骑士他腹中空空,于是欣然接受了来自黑色岛屿的第一份馈赠,芒果只有一点点酸,既解渴又解饿。

等他吃完,草丛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这次丢下来的是绳索,绳索一头绑着小小的木排,另一头隐在草丛里。玫瑰骑士猜测这是要带自己离开,他努力把自己挪到木排上。绳索那一端使了些力气,拉着他远离正涨潮的海滩。

“好心的朋友?”骑士不禁疑惑道,“感谢您的关照,可您为何不愿以真面目示人?”

草丛里便探出个头来,原来是个身量尚未长成的少年,一顶过分巨大的旧礼帽遮住了他大半张面孔。

骑士暗暗吃惊,他默不作声,就像没有看见礼帽边沿露出的那一丢丢尖角。

少年把骑士带进温暖干燥的山洞,那里有生好的火堆,还堆着一些食物,甚至有一张干草铺就的床铺。玫瑰骑士感激而困惑地看向少年,后者湿漉漉的眼睛从旧礼帽的下沿探出一点点,躲在半明半暗的角落里上下打量他。四目相对,少年慌慌张张缩回眼神,双手扯着礼帽边沿往下拉,蹲坐在角落蜷缩成小小的一团。

温柔的骑士以为这是少年缺少安全感的防御动作,他收回了探寻的目光,尽管他满心疑惑。

许久,借着拨弄火堆的动作,骑士不动声色地腾挪到少年近处,他这回看得仔细,礼帽之下藏着一对小尖角,泛着淡淡的青色荧光,那是阳光照耀下海水的颜色。

骑士注意到,少年光裸的背上有几道擦伤,斟酌少时,他缓缓开口:“朋友,我并无恶意!”他抬手示意自己没有武器,“你肩上有伤,是刚才被绳子磨的吧?我很抱歉,我是说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想为你包扎一下。”他看着少年,目光诚挚。

少年紧张地抿住嘴唇,那黑曜石一样深邃的眼睛里有好多他读不懂的情绪。

他在荒凉的孤岛独自度过了漫长的岁月,早已过了普通人类少年的年纪,只是心智尚未开化,幼稚而赤诚。很多人来到这座孤岛,又都很快消失,少年逐渐意识到,他们是不同的。

他有些忸怩地移动到光亮处,双手紧张地扯住礼帽。其实他不明白骑士要做什么,但是他心里泛起一些酸酸涩涩的情绪,使他不由自主凑了过去。

骑士借着微弱的火光清理伤口,令他惊奇的是,那些细碎的擦伤早已痊愈。他注意到,少年的身躯纤细修长,但并不纤弱,而是点缀着恰到好处的肌肉。

少年的体温有些偏低,骑士毫不犹豫地解下剩余半截绣着金玫瑰的披风,包裹好少年光裸的上身。

两人守着火堆,一时无话。起风了,山洞外一阵一阵汹涌的浪潮拍在海滩上。骑士听着木柴毕毕剥剥炸响的声音,温暖的火光唤起倦意。

少年听着他规律的呼吸,他学着骑士闭上眼睛躺在火堆边,盖半截绣金线玫瑰的华丽披风,黑色的礼帽悄悄滑落,露出漂亮的淡青色尖角。




写了一半被迫停下,再想完成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对感觉,大概和这个故事缘分已尽......

评论(4)
热度(40)

© 一把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