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把青

墙头很多,坑品不好。

[野尘野] 文玩社今天解散也没有解散 三

  
人物属于江南老贼,欧欧西属于我
   
野鸡崩人设预警,大家不要太介意(顶锅盖逃)
  
——
 
这周轮到吕归尘和叶瑾值日,他们整理完走出解剖室的时候,夜已经很深了。
 
“叶瑾?”吕归尘轻轻唤道,从刚才课上开始,她的神色就有些不对劲。“你不舒服吗,我送你去医务室看看?”
 
“不,不用......”叶瑾用手飞快地揉了揉眼睛,“刚才和那么多大体老师在一起,有点吓着了,回去缓缓就好。”
 
“那,我陪你回宿舍吧,”吕归尘没有坚持,他走到叶瑾身侧靠前一点的位置。“你别害怕,我们随便聊点什么。”
 
叶瑾抱着书包走在吕归尘的身后,不算宽厚的背影多少给她带来了一些安慰。
 
“吕归尘,你习惯走在马路外侧吗?”
  
“小的时候,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,她听不见声音也不会说话。我担心她注意不到身后的危险,所以每次都走外侧,后来就成了习惯。”
 
“我爸他,也是这样走在我和妈妈身边。”叶瑾的脸上浮现出一些怀念的神色,“那时候不觉得有什么,后来他查出肺癌,走的时候瘦得只剩下一点点,跟盖在他身上的白布一样单薄,风一吹就飘走了。”
 
吕归尘忽然意识到,今天的解剖课对于叶瑾来说实在有些残忍——他们负责的那位大体老师死于肺癌,整个肺就像一块焦黑的煤炭,几乎识别不到正常的组织结构。
   
“打开大体老师胸腔的那个瞬间,我连解剖刀都拿不住。”叶瑾揪下一根草叶,拿在手里无意识地揉搓,“那一刻我才意识到,杀死他们的究竟是怎样的疾病,我害怕了。”
  
“我在想,我成为医生是为了保护更多的人,如果没办法保护他们,这一切都没有意义了。”
  
叶瑾停住脚步,“吕归尘,你害怕吗?”
 
“大体老师?不,相比之下,还是费教授比较让人害怕。”
 
“哎,你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,”叶瑾无奈地摇摇头,“再说,费教授虽然看上去总没有个好脸色,但是给分很公正,轮得到我们吕大学霸害怕?我没记错的话,他还夸你下刀谨慎来着。”
 
“咳,谢谢,不过我觉得他只是在讽刺我反应迟钝。”
 
“......真是服了你们这些神经敏感的学霸,好啦,到这儿就行。谢谢你送我回来,还有,听我说了这么多......”叶瑾这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低下头跑前几步,又忍不住转身,朝吕归尘挥了挥手。“再见啦!”

“害怕......吗?”吕归尘看着叶瑾进到宿舍楼里,他的右手藏在路灯下的阴影里,仍以无人察觉的幅度微微发抖。

切开人体的感觉残留在肌肉记忆里挥之不去,被福尔马林浸泡过组织不会再渗出任何液体,可是一闭上眼睛,他好像就能看到七岁的吕归尘站在血液喷溅了一地的屋子里,小小的脸上面无表情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恐惧,然而生活总归是要继续的。

啊,吕归尘长叹一口气,他现在只想赶紧回到宿舍洗个热水澡,好好放松紧绷了一整天的神经。

是以,他抄了条小路,打算横穿盘踞在男生宿舍区和主教学区的这片建筑工地。

一周前,似乎就是在这儿偶遇了那二位。吕归尘忽然想到。羽然么,满脸写着“做贼心虚”四个大字,姬野呢,倒是一点不显得心虚,只是把羽然挡在身后,一副随时准备冲上来揍他的表情。

后来呢?好像不小心喝了点酒,羽然还半哄半骗着自己签了什么东西......

“碰!”很安静的夜里忽然掀翻了什么东西,随之而来的是男人们的叫骂,还有棍棒招呼在身上的闷响。

他上前一看,竟是姬野!几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把他堵在工地的一个角落,看着不像是学生。

吕归尘拿出手机正想报警,这时姬野忽然开始反击,先是几脚踢断了男人们手里的棍棒,随后不躲闪,也不格挡,就好像遭到殴打的根本不是他自己的身躯,他只是不断捏紧了自己的拳头,向前一下又一下挥去。

见过横的,没见过这么不要命的,几个混混心里生了怯意,动作有些迟疑,又挨了好几下。

“那小爷只说好好教训一顿,也没让往死里打,哥几个,咱是不是.....”

“是呀,要不咱撤了,反正能交差就行。”

“别一会儿动静太大招了条子,那多划不来!”

“走走走......”

混混们落荒而逃。

吕归尘忙冲上去,他本想扶着姬野,可姬野稳稳地站在原地,倒显得自己莫名其妙。

“你还好吗?要不要报警?”吕归尘转而捡起姬野的背包,拍干净灰递给他。

“是你?”姬野脸上似乎想做出某种表情,但牵扯到了伤处显得很扭曲。

吕归尘觉得姬野可能是想笑,但也不敢确定。他只见过姬野两次,两次姬野都在打架,潜意识里吕归尘觉得姬野不是个好相处的人。

“不用报警,警察来了也没用。”肯定是方启召,他花钱雇的混混,警察来了又能怎么样,他姬野又没被打坏。

吕归尘看姬野为了不牵动面部肌肉,嘟嘟囔囔说话的样子,突然有点想笑,他现在不太在意那些糟心的记忆了。“那你身上的伤总要处理一下。医务室离得不远,你能自己走吧?”
  
“这个点了,医务室还有人?”姬野抹了把脸,“没关系,我都避开了,只是看着疼。”

“我在苏医生那儿打下手,”吕归尘拿着钥匙在他面前晃了晃,“你别逞强,至少先把伤口清理干净。”
   
姬野没太好意思再拒绝,任由吕归尘扯着他的衣袖把人领到了医务室。吕归尘熟门熟路地找到药品和纱布,他卷起衣袖坐在姬野面前,“我尽量快点,弄疼你了就告诉我。”
  
“不,不疼的,你快点......”姬野屏住呼吸,吕归尘正仔细清理他脸上的伤口,他凑得很近,姬野都能数得清那根根分明的睫羽,他想闭上眼睛不去看吕归尘的脸,又觉得这样实在太过刻意。
 
他习惯了独来独往,就算和羽然也保持着彼此尊重的距离。吕归尘不动声色地侵入了他的领地,这让他惊慌不已。

但他不想表现出任何不适,不是因为羞赧或者难堪,他只是不愿,不愿再麻烦吕归尘了。

姬野偷偷地想,吕归尘是把他当朋友了吗?他们不过才认识一个礼拜,吕归尘就要把他当朋友了吗?

想到这里姬野有些懊悔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在打架,刚才又看到自己在打架,会不会给他留下不好的印象?
 
“你害怕吗?”吕归尘动作很快,他已经清理完了姬野脸上的伤口。

姬野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呼吸,他卷起袖子让吕归尘处理手臂上的擦伤,“你说刚才?为什么要怕,他们打不过我。”

吕归尘笑笑,不置可否。

“我也不想用拳头解决所有问题,但是有人欺负我,欺负羽然,我不能任由他们欺负。打架是我解决这部分问题的方式,仅此而已。”姬野尝试挽回自己在吕归尘面前的形象,“如果有人欺负你,我也会找他的麻烦,当然,在征得你同意的前提下。”

“吕归尘,我会保护你。”姬野郑重地对吕归尘说,像是发出一个重要的誓言。


评论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把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